close

昨天 看新聞得知天氣即將回暖

跟同學決定幹一件瘋狂的事

衝墾丁!!

不然花那麼多銀兩在車上 又只騎騎附近的自行車道 太浪費了...

晚上馬上把車子上點油 小調整一下(不過回來去車行整理的時候 被說 上太多油了XD)

預計從西子灣出發 走台十七線-台一線-台二十六線 到達墾丁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當天早上六點半 從西灣大學出發(聽起來是不是像國外的大學阿 其實是中山大學啦XD 在西子灣裡 所以就這樣嚕)

沿途經過 高雄燈會的地點 光榮碼頭

很好奇  為什麼主燈的老鼠 旁邊要放磨菇...









小弟體力不太好  沿途跟同學 差了5分鐘的路程左右

時速平均只有15-18 km/hr吧

在市區還跟的上 一出高雄 就連車尾燈都看不到了XD

到枋寮大概就差了30 分鐘了 同學時速大概有23km/hr左右吧

原本打算在這買份大腸包小腸來暫時果腹 結果他沒開 = =\

害我們只能吃小七...

路上還遇到不少車友  還有一隻被綁在路邊的小哈









在小七相遇 我們先出發  後來沒多久 就被超車了XD

大家真是強者 速度都好快...

事前沒想到 這旅程 爬坡會這麼多 落山風也很恐怖...

因為落山風(逆)的緣故 下坡只有10km/hr上下

不過 遇到順風 上坡可以到20 km/hr XD

我想 印象最深刻的 是從楓港到墾丁這段30km吧

這段都是上上下下的小山路 雖說坡度不大

不過在精神體力都快到達極限的我來說 (我是嫩咖新手)

尤其是過南灣 明明已經快到了 誰知 這段 

全是上坡

好險最後還是騎到嚕 全程歷時 7個小時 115公里

最後 跟同學在墾丁 吃了午餐(明明已經三點多了)

ps:墾丁貴族世家 車子不能簽進去 我們只能兩台車鎖在一起 坐門口的位子

我因深怕騎回高雄已經凌晨了 又怕根本是騎不回來

所以 只能拋下同學 先搭客運 回程

到學校 才想起 我因為車衣褲沒什麼口袋 所以沒帶鑰匙...

還好學長還在樓上 替我開了門

ps2:墾丁回高雄的客運 只有中南走88的會載腳踏車 走省道的不一定會載

另外 公司規定腳踏車需付半票也就是171元 折疊車好像不用付(不過 還是有黑暗兵法在的 有些司機 會想自己賺外快 在你搬車上去的時候[我的17"matts80 放不了行李箱] 會把攝影機遮起來  可能會跟你收個100-170 算是小費吧 不過如果被稽查人員查到 就還是要付半票嚕)

此行要感謝  同學 在最後先借我1000元 不然 我應該回不來了....(因為我連皮包都沒帶XD 只把錢帶出來而已 沒法領錢阿!@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鳳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